監察院23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,曾被封為「赤貧立委」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,存款終於突破百萬元,對此洪申翰笑說,也許少吃點鹽酥雞可以存更多,但立委賴品妤存款顯示僅19萬,今年還是沒翻身,她表示很後悔沒買航運股,因為同黨立委高嘉瑜一年內賣了19張台積電股票,買進鋼鐵人、航海王,坐擁3200萬內湖房產。

洪申翰存款破百萬甩「赤貧立委」 賴品妤「後悔沒買航運股」

「百萬富翁該有什麼感覺,我打腫臉充胖子」,洪申翰晉升存款百萬一族的心情,臉上表露無疑,甩開「赤貧立委」封號,他笑說原來自己的財產也可以激勵人心,媽媽應該會滿開心。

根據最新一期財產申報,洪申翰名下仍沒車沒房,但一年存下45萬,帳戶成功突破百萬關卡,相較賴品妤存款19萬,最窮立委還沒翻身。

洪申翰存款突破百萬,擺脫赤貧立委封號。圖/台視新聞
賴品妤列最窮立委。圖/台視新聞

賴品妤表示滿後悔沒有買航運股,所以財產上面沒有顯著地增加;洪申翰笑說自己家巷口真的很多鹹酥雞可以買,如果不嘴饞可能存更多,還說可以跟賴品妤分享存錢的秘訣。

另外,高嘉瑜才是真理財大師,在一年間把手中21張台積電賣到剩2張,改當鋼鐵人、航海王,有價證券超過345萬,還花3200萬買下內湖房產,但有負債2624萬,對此她表示,股票這種東西就是有漲有跌、起起伏伏,但仍大力稱讚台積電很棒,喊話大家要支持台積電,「護國神山一定是最好的」。

高嘉瑜賣護國神山股票換新房。圖/台視新聞

吳斯懷妻子持有高端股票 綠營大讚「有眼光」

投資眼光獨到的還有國民黨立委吳斯懷,妻子名下持有一張高端疫苗股票意外曝光。

吳斯懷妻子有高端股票。圖/台視新聞

而立委林俊憲配偶欄今年不再空白,隨著財產申報,喜訊一併攤在陽光下,他笑說太太是圈外人,是很普通的人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