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歲養子搶行乞養父。圖/台視新聞
29歲養子搶行乞養父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一名29歲的男子,整天遊手好閒、不務正業,不但沒有感念養父靠乞討養家,手頭拮据時,還將腦筋動到養父乞討的現金上,四度行搶,最後被依搶奪罪嫌起訴,養父也死心,向法院聲請終止收養關係。

人來人往的菜市場,眼前這名坐輪椅的蔡姓阿伯,在市場中央乞討維持生計,不過,阿伯日前卻遭人行搶,難以想像小偷正是他的養子,根據了解,蔡姓養子已經29歲,平時沒有正當工作,因為缺錢花用,竟將歪腦筋動到行動不便的養父身上。

去年9月,養父在桃園龜山一處市場乞討,蔡男趁著養父不注意,搶走碗內的一百元現金,兩個小時後,又以相同方式偷走兩百元現金,不到一個月,又以相同手法前後搶了共四次。

逆子前後搶養父四次。圖/台視新聞

龜山派出所所長馮理澤表示,犯嫌在傳統市場內搶奪養父的金錢兩次後逃逸,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,確認犯嫌身分後,30分鐘內在距離1公里遠的巷弄逮捕犯嫌,及查扣花剩的52元,犯嫌坦承犯行,全案依法移送偵辦。

好手好腳卻不願工作,不斷打著歪腦筋,搶走養父辛苦乞討來的錢,這也讓養父徹底心碎,向法院聲請對男子的終止收養。

桃園/林注強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