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騎士收到超速罰單,照片上沒有十字準星,而且寫著「負57公里」超速。圖/台視新聞
有騎士收到超速罰單,照片上沒有十字準星,而且寫著「負57公里」超速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一名騎士日前行駛在台74甲線,彰化往台中方向,事後收到超速罰單,騎士質疑,為什麼罰單照片上沒有十字準星、而且寫「負57公里」超速,讓他質疑,罰單是這樣開的嗎?不過對此警方解釋,因為罰單是同仁用手持雷射槍錄影拍照的,可以選擇要不要呈現十字準星,另外超速負57公里是因為拍攝方向不同,但不影響測速的準確性。

罰單照無「十字準星」 警:持雷射槍錄影拍照

彰化一名騎士被拍到超速違規,但罰單上的照片沒有十字準星,可能是旁邊的車輛超速,因此又請監理站再寄「員警的照片」,對比之後騎士質疑,為什麼後來寄來的照片有十字準星,照片還有不同的角度,甚至還寫超速負57公里。其他騎士表示,「第一個時速負57就不對,機車跟汽車在一起,那這樣到底測誰我也看不懂。」

遭罰的騎士也將他的質疑和照片通通PO上網,儘管有網友認為要走行政訴訟,不過有更多網友回應,「講了這麼多,還是改變不了超速的事實,還是乖乖繳罰單。」

超速是事實! 「負57公里」因拍攝方向不同

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汪振豪則表示,「十字準星事後可以設定在照片上要不要去呈現,同時拍照錄影,申訴後再擷取照片的話,可能擷取的照片格數位子不同。」 

至於罰單上面的違規負57公里,警方也解釋,是因為拍攝方向的不同,但不影響測速的準確性,騎士違規超速就是事實,還是得乖乖繳罰單。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