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母親發生口角,逆子竟然放火燒住家!南投23號傳出民宅火警,41歲的廖姓男子有縱火和毒品前科,平時他就常和70多歲的媽媽吵架,但這次他直接從加油站買了3大桶汽油回家縱火,導致自己及母親、弟弟嚴重燒燙傷,還波及隔壁鄰居。

提油返家潑灑點火 母弟燒傷鄰急救援

一陣爆炸聲響,猛烈火光從屋內噴發,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驚悚畫面嚇壞目擊民眾,警消到場搶救受困住戶,但令人驚訝的是,縱火犯竟然是這戶住家的兒子。

大火和黑煙不斷從民宅竄出。圖/台視新聞

附近鄰居說,「男子之前有和他媽媽大小聲,上班回來也在那邊吵,他跟他媽媽說,要把房子潑汽油燒掉」。

原來這名41歲廖姓男子有毒品和縱火前科,平時靠打零工維生,常與70多歲的母親發生口角,沒想到23號男子又和母親吵架,憤而犯案,從加油站買了3大桶95無鉛汽油,騎車載回家,潑灑在門口,接著把機車翻倒,用打火機點燃,瞬間火光四起。

男子買汽油準備點火燒屋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翻倒機車後縱火。圖/台視新聞

逆子潑油縱火共4傷 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

南投分局副分局長李政昌表示,廖姓嫌犯的母親跟胞弟身上已經走火,員警見狀立即持滅火器,將現場火勢及廖母等人身上的火苗撲滅。

這大火一燒共4戶民宅受到波及,廖姓嫌犯和母親身上多處二、三度燒燙傷,弟弟三級燒燙傷,連同一位臥床行走不便的鄰居,4人送醫治療。

前科累累的男子對家人痛下毒手,警方也依公共危險罪嫌,將闖禍的廖姓男子移送法辦。

南投/曾如成、陶怡軒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