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測速照相。圖/台視新聞
路邊測速照相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高雄有機車騎士收到超速罰單,但是罰單上違規事實寫著「限速52公里,經測速時速53公里,超速1公里」,讓騎士相當困惑,怎麼會有限速52公里,而且只超速1公里就會被罰嗎?對此警方表示,這張罰單是員警抓超速的時候設定錯了,不用等民眾申訴,他們會函請裁決中心撤銷罰鍰!

騎士喊冤收「超速1公里」烏龍罰單 警:會撤銷

有民眾日前收到超速罰單,違規地點就在高雄民族一路、孝順街交叉路口,違規事實上限速52公里,經測速時速53公里,超速1公里,罰單金額1200元,收到罰單的民眾實在看不懂,於是上網問網友,這單是該繳還是該申訴,民眾表示一定要申訴的,不過也有人認為是真的違規,本來就要罰。

限速52公里,但駕駛測速53公里,遭罰120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經查這個路段速限40公里,但是罰單上卻是52公里,明顯有問題,對此三民二分局交通組組長高志正解釋,是員警操作設定數值疏忽,並主動函請裁決中心撤銷罰鍰。

超速多少會罰?警解答:超過速限10公里就會

這下收到罰單的民眾,不用煩惱了,警方表示會撤銷罰單,但是這張罰單另一個引起網友注意的是,要是超速1公里真的會被罰嗎?高志正表示,正常來說,超過速限10公里以上才會受罰,所以原則上超出1公里不會受罰。

以民族路限速40來舉例,基本上要時速51公里才會被開單,而罰鍰的金額如果超速60公里內,最高可罰2400元;超速60公里以上最高可罰2萬4000元。

超速罰鍰金額。圖/台視新聞

這次民眾收到烏龍罰單,雖然可以撤單不罰,但是超速是事實,下回如果再不注意,恐怕不是罰錢就能了事。

高雄/陳佩淳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