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義川宣布選台中市長。圖/台視新聞
王義川宣布選台中市長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民進黨到底要推派誰出來角逐市長大位?林佳龍、蔡其昌還有何欣純都被點名,現在林佳龍愛將、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跳出來宣布參選台中市長。外界揣測,這是不願回鍋的前市長林佳龍的政治表態。不過,目前民進黨中央已決定包括台中市長在內的六都市長選舉提名人,由黨主席徵召,所以包括蔡其昌跟何欣純都說,誰表態都予與尊重,也希望蔡英文主席快點公布徵召結果。

王義川表態戰台中!蔡其昌:不清楚他們要做什麼

林佳龍愛將、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宣布參選台中市長,做這個決定前跟林佳龍沙盤推演過了嗎?王義川透露,已跟林佳龍報告,「他也非常的支持」,「因為他是選對會成員,他的工作就是找人,那我想我就讓他多一個選項。」

王義川被外界視為林佳龍子弟兵,林佳龍當台中市長時,他是交通局長,結果林佳龍到交通部時,他又轉任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,也曾投入盧秀燕空出的第五選區立委補選。

王義川2014年擔任台中市交通局長。圖/台視新聞

外界揣測,由子弟兵來參選這是不願回鍋的前市長林佳龍的政治表態,會不會讓早早就宣布會「戰到底」的蔡其昌,有點難看。蔡其昌直言,「我搞不清楚他們要做什麼」,也說沒有什麼特別意見。

民進黨誰來選台中市?仍待主席公布徵召結果

由於民進黨中央決定六都市長選舉提名人,由黨主席徵召, 所以王義川宣布參選,黨內人士認為沒有實質意義,政治動作比較受關注,而何欣純也忍不住喊話,「讓蔡英文主席盡速來決定,要徵召哪一位成為台中市長的候選人」。

何欣純盼黨盡速完成徵召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到底要推派誰出來角逐台中市長大位,從民調最高的林佳龍,到早就表態的蔡其昌,還有唯一女性何欣純,現在又殺出一個王義川,最後到底誰出線,真的只能靜待蔡主席公布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