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日凌晨的大地震,讓中部地區民眾聯想到將近22年多前的921大地震。圖/台視新聞
23日凌晨的大地震,讓中部地區民眾聯想到將近22年多前的921大地震。圖/台視新聞

23日凌晨大地震,讓中部地區民眾聯想到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,南投居民說,地震發生後嚇到根本不敢再睡覺。也有民眾因為太過搖晃想出門逃生時,卻意外發現太太因為中風倒臥客廳,及時打119求救送醫。台中潭子也有路段疑似受到地震影響,被震成波浪狀,路面出現長長裂痕。

夫震醒下樓找妻 赫見婦疑似中風倒地急送醫

今(23)日凌晨1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6.6地震,許多民眾都是先聽見地鳴聲,接著就感受到劇烈搖晃,南投鹿谷一家餐廳的監視器影像中,還聽得見物品劇烈晃動的聲響,掛在天花板上的燈具也大幅擺動,讓南投不少民眾,忍不住聯想到將22年半前的921大地震,直呼這次地震跟921差不多大,整個晚上都很擔心、不敢再入睡。

75歲老婦人地震發生後,疑似中風緊急送醫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,一名被地震震醒的老翁急著跑下樓,發現75歲的太太倒臥客廳動彈不得,還吐了一地,立即向119求救,才發現太太疑似中風,緊急送醫,老翁坦言,還好是地震,不然可能要隔天早上才發現太太昏倒。

彰化宮廟門口電眼狂晃 燈具行吊燈劇烈擺動

地震當下,水族箱水面劇烈起伏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,地震當下彰化馬路上的行車,感受到地震,也放慢速度小心行駛,還有彰化福興鄉的宮廟門口,也因為地震大幅度震動,導致監視器跟著劇烈擺動,民宅內水族箱,水面也跟著劇烈起伏。

彰化福興鄉的宮廟門口監視器,被地震震得劇烈擺動。圖/台視新聞
燈具行的燈具劇烈擺動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一家燈具行的監視器也拍下,吊起的燈具劇烈擺動,還有員林一家五金行,地震當下推車被震到移動。

嚇!道路被震成波浪狀 潭子路面出現長長裂縫

另外,台中潭子潭興路的路面出現長長的裂縫,疑似是前一晚的地震,把路震成了波浪狀,目前這段路已經被三角錐圍起,提醒駕駛,行經該路段必須特別小心。 

台中潭子潭興路路面出現長長的裂縫。圖/台視新聞

中部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