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城市論壇爆出3名外賓確診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3)天表示,提前結束今天的領袖峰會,並針對外賓入住的酒店進行封樓、清消,同時匡列38人居家隔離、119人自主健康管理,另發送5045封細胞簡訊通知相關人員進行自我健康監測。柯文哲坦言首次專案泡泡就「踢到鐵板」、「代價滿大的」。

柯文哲說明,外賓入境第一天就有一名貝里斯籍人員採檢陽性,匡列10人隔離,今天早上再度進行採檢,又驗出一名波蘭籍及一名巴拉圭籍人員確診,目前共有3人染疫。

2022智慧城市展北市防疫應變作為。圖/北市府提供

柯文哲表示,目前已將今天舉行的「智慧城市女性領袖峰會」提前結束,並已將外賓送至防疫旅館隔離,晶華酒店3層樓也進行封樓,客房將靜置72小時並清消,後續再靜置48小時再清掃消毒、清洗冷氣濾網,再以醫療級紫外線消毒。

2022智慧城市展北市匡列接觸者。圖/北市府提供

針對3外賓確診,北市府已匡列38人居家隔離,其中27名是外賓,8人是隨行秘書、3名司機;另外也匡列11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,其中107人為工作人員、12人是飯店人員。自我健康監測部分,則發送5045封細胞簡訊通知,3/22曾參與活動的貴賓及廠商須自我健康監測10天。

柯文哲說,「這是台灣在疫情趨緩後,第一次嘗試用專案泡泡方式讓外賓入境,結果30人就有3人染疫。」坦言首次專案泡泡就「踢到鐵板」,雖然處置的還不錯,不過「代價滿大的」。

柯文哲強調,台灣不可能鎖國,終究要開放邊境,只是在過程中如何與病毒共存,需要朝這方向思考平衡點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