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震襲擊,台東成功鎮災情慘重,有住戶家內牆壁受損龜裂,住戶直呼不敢再住。圖/台視新聞
強震襲擊,台東成功鎮災情慘重,有住戶家內牆壁受損龜裂,住戶直呼不敢再住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3)天凌晨在1點41分和1點43分,發生規模6.6和6.1的強震。而鄰近震央的台東縣陸續傳出災情,其中成功鎮災情慘重,受損龜裂房屋超過20棟,有些甚至沒辦法再住人,屋主全家只能像逃難般,投奔親戚。

福德宮屋樑斷裂、屋瓦墜滿地 估計損失破百萬

成功鎮福德宮屋瓦掉落,臺階上都是屋瓦碎片。圖/台視新聞

23日凌晨發生全台有感的強震,鄰近震央的台東成功鎮災情慘重,百年歷史的成功鎮福德宮,屋樑斷裂、屋瓦更是墜落滿地,估計損失破百萬。還有其他受損的房屋,估計超過20棟,有些甚至沒辦法再住人,屋主全家只能像逃難般,投奔親戚。

美山部落一戶人家家裡牆壁、樑柱斷裂。圖/台視新聞

最慘的是,一戶位在美山部落的程姓一家人,一覺醒來後才發現家裡牆壁、樑柱斷裂,隨時有倒塌的可能,一家人根本不敢再住了,只能投奔台東市區的親戚。

驚!台東忠孝國小鋼條裸露 校方緊急安置學生

忠孝國小辦公室和教室的輕鋼架被地震震垮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,台東的忠孝國小情況也十分慘重,如同被炸彈炸過一樣,每間辦公室和教室的輕鋼架全都垮下來,校方人員一早到校也傻眼,趕緊先將學生安排到大的風雨教室安置,但是要整修回復原狀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。

台東/吳玟誼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