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德州中部和北部多處刮起了龍捲風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美國德州中部和北部多處刮起了龍捲風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美國南方的德州許多地區,21號連接遭到極端天氣侵襲,包括德州中部和北部多個地方先後刮起了強烈龍捲風,多棟民宅全毀或半毀;緊接著各地又下暴雨、風雨交加,讓民眾避難措手不及,也引發不同程度的財物損失。

它們來了!德州雷電交加 預告龍捲風來襲

德州中部的天空雷電交加、強光閃爍不停,這是龍捲風來襲的前兆。公路上行駛的車輛紛紛加速找地方避難;而德州南部「圓石城」的戶外監視器則拍到一個強力龍捲風已經成形,開始飄移肆虐。

龍捲風來得突然 多處警報來不及響就釀災

美國電視台快報提醒德州民眾,這一波龍捲風來得非常突然,許多地方都還來不及發警報。

德州中部也拍到龍捲風鄰近一條高速公路,附近多棟民宅和商場門窗破裂,瓦礫也滿天飛,非常危險。有德州民眾表示,「能看到龍捲風成形過程,就在停車場上空由下往上旋轉。」

德州氣象單位表示,這波極端天氣變化還沒結束,22號美國中部還有一個強烈風暴系統正在發展,會給德州東南部帶來大範圍惡劣天氣,包括大雨、冰雹和強風以及龍捲風,影響人數恐怕破千萬,德州官員也呼籲居民做好防災準備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