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輛載運氣瓶的貨車,疑似瓶內殘留乙炔,導致氣瓶爆炸,當場噴飛4層樓高,嚇了附近居民好大一跳。相關單位初估,應是高壓氣瓶內有殘留「乙炔」,才會導致噴飛,幸好意外並沒有導致人員傷亡。

疑殘留乙炔!氣瓶爆炸噴4樓高 驚險畫面曝

「它就『咻~~~碰!!!』一聲這樣,很大聲」,目擊事發經過的婦人描述畫面時真的好激動,因為一輛載運好幾個氣瓶的貨車,車開到一半,其中一個氣瓶竟從車斗往上噴飛,嚇了附近民眾好大一跳。

噴射當下車斗上冒出一陣火光,隨即煙霧瀰漫,接著氣瓶像火箭一樣直衝天際,噴飛到約4層樓高的位置,最後又落回車斗上滾落地面,車斗上還不斷冒出白煙,看起來相當危險。

警消獲報趕緊到場處理,只見地上滿是白色粉末,氣瓶倒在地上,貨車駕駛則是驚魂未定。相關人員推測,可能是高壓氣瓶內有殘留乙炔才會導致噴飛,幸好無人因此傷亡,不過貨車司機也因載運的貨物不穩,被警方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掣單舉發。

高雄/梁家瑋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