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因停電問題,在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針鋒相對,甚至隔空交火多日。蘇貞昌今(22)日受訪時表示,辯論已經過了,現在就來學習忍耐,他也坦言「這個很難」,不可能一步做到,希望大家多指教包涵。

蘇貞昌表示,國會詢答吵吵鬧鬧,的確是應該改革,他也要負責任、一起努力,「既然辯論過了,現在就來學習忍耐,這個很難,我也不可能一步做到,我盡量,請大家多指教,做不好請多包涵。」

針對昨天全台24小時內接連發生停電事故,台電說原因是動物築巢,但在野黨痛批,難道要把錯都推給小動物嗎?更諷刺蘇貞昌「難怪不敢承諾不停電」。蘇貞昌對此指出,電線、變電箱都是在外面,老鼠、鳥、蟲各種方面都會破壞,甚至有人拿油壓剪去偷電纜、電線,過去一年3000件,現在已減到不到2000件。

蘇貞昌強調,台電人員一碰到破壞,立刻非常辛苦搶救,恢復供電,應給予肯定跟鼓勵,政府也用大筆的預算,增加各種防護措施跟管理,這狀況一定難免會發生,也要請大家一起防護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