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克漢IG「借給烏克蘭女醫生」,向7177多萬粉絲揭開戰火實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Beckham
貝克漢IG「借給烏克蘭女醫生」,向7177多萬粉絲揭開戰火實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Beckham

烏俄戰爭持續至今27天,各國名人紛紛加入救援行動,明星足球員貝克漢(David Beckham)先前和太太共同捐款100萬英鎊(約3170萬新台幣),交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幫助烏克蘭難民,這次他再出借自己的個人IG帳號,暫時交由在烏克蘭卡爾可夫(Kharkiv)醫院工作的女醫師伊琳娜(Iryna),讓她發布照片、影片,向高達7177多萬粉絲揭露烏克蘭目前正遭受到的無情戰火。

貝克漢向粉絲表示,伊琳娜是卡爾可夫一家婦幼醫院負責人,也是兒童麻醉科醫師,正持續幫助砲火下的孕婦平安生下孩子,以及照顧孩子們的安全。而自2005年起就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大使的貝克漢,也呼籲粉絲捐款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,讓基金會可以幫助烏克蘭的民眾,支撐醫療系統。

伊琳娜也表示,戰爭發生時,她和其他醫護人員花了好幾個小時,把孩子們、孕婦疏散到防空洞,但在加護病房的孩子們根本沒法移動,讓他們相當憂心,而她也一天工作24小時,還是冒著生命危險,但大家都不會放棄。

貝克漢將個人IG暫時交給烏克蘭醫生管理,向7177萬粉絲揭露戰火下的真實情況。圖/翻攝自IG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