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控訴,俄國空軍的腦袋和心肝都是空的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澤倫斯基控訴,俄國空軍的腦袋和心肝都是空的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烏俄戰火持續延燒,烏國當局週二(22日)稍早透過Telegram發布一段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發表談話的影片;澤倫斯基表示,即使許多僚機被烏軍擊落,俄國空軍還是不停來犯,質疑飛行員是不是「腦子和心肝都是空的?」

他也指出,一名好不容易從二戰三處納粹集中營中生還的男子,最後竟「死在俄軍的子彈之下」。

澤倫斯基控:俄軍心裡缺乏生而為人必須之物

澤倫斯基指控,俄國軍隊週二用火箭彈襲擊了日托米爾(Zhytomyr)地區,不過也有一架俄國飛機在楚胡伊夫(Chuhuiv)附近的卡爾可夫(Kharkiv)地區被擊落。

「我軍已經擊落這麼多俄國飛機和直升機,這讓我們不禁懷疑,他們的飛行員腦裡都裝些什麼?是不是和心肝一樣,都是空的?」澤倫斯基表示,俄軍的心裡肯定是中空的,沒有靈魂,沒有生而為人的必要之物。

老翁逃過納粹大屠殺 逃不過俄軍子彈

澤倫斯基表示,「赫爾松(Kherson)的民眾和平的集會、上街抗議,以爭取他們的自由,爭取我們的自由,但佔領者卻向那些不帶武器的民眾開槍」,俄國士兵甚至不知道自由是什麼感覺,他們被趕到這裡,好像被判了刑,被判了死刑、被烙上恥辱。

澤倫斯基也指出,一名從二戰納粹集中營生還的男子,在俄軍對卡爾可夫的襲擊之下不幸喪生,他表示,96歲的羅曼臣柯(Boris Romanchenko)經歷過布痕瓦爾德(Buchenwald)、米特堡-朵拉(Mittelbau-Dora)、貝爾根-貝爾森(Bergen-Belsen)三處集中營而且倖存下來,「卻死在俄軍的子彈之下」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