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年底選戰登場,攸關六都執政氣勢的市長最新滿意度出爐!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六都中唯一超過9成的滿意度,再度拿下冠軍!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緊緊只有61.4%的滿意度,不僅在六都中最低,市民的光榮和幸福感兩個指標更是雙雙墊底。柯P前一天才針對227騎自行車一日雙城發布紀錄片,喊話要讓全台灣人民都相信,但自家的台北市民卻似乎不太相信市長。

北市幸福、光榮感指標墊底 藍綠議員怒轟柯P

平面媒體最新民調,六都市長滿意度,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唯一超過9成滿意度拿下第一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台南市長黃偉哲都破8成,拿下2、3名;來到後段班,高雄市長陳其邁7成8,滿意度第4,台中市長盧秀燕倒數第二;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有6成1的滿意度,不但最低,市民的幸福和光榮感兩個指標更是雙雙墊底。

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,「八年來市政的一個倒退,市民沒有得到光榮的時候,難道市長有光榮嗎?」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表示,「因為市長剛愎自用,讓台北市的市民愈過愈辛苦,不滿意度當然是最高。」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,「把做的事情讓市民了解,大家對市長的一個肯定應該會提升。」

六都滿意度唯一破「9成」 侯友宜拒談總統選戰

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先替柯P緩頰,民調常勝軍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發布紀錄片,主打新北市女力,再搶女性朋友支持度。侯友宜被問到總統議題時再度表示,「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角色不一樣,我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,我還是把新北市的市政做好。」 

再被追問2024總統是否參戰,侯友宜維持新北施政論述,拒談未來選戰規劃,營造專心市政形象,卻也實際反映在民調數字持續看漲。 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