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連兩日發射「匕首」飛彈。圖/翻攝自Twitter@mod_russia
俄連兩日發射「匕首」飛彈。圖/翻攝自Twitter@mod_russia

俄國國防部表示,俄國連續兩天對烏克蘭發射最新型的「匕首」極音速飛彈,重創烏克蘭軍事設施,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表示,俄國動用極音速飛彈並無法改變戰局,也警告俄國不要動用生化器;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則再度重申,他願意跟俄國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面對面談判,但如果會談失敗,恐怕意味著兩國之間的問題將進一步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。

俄軍「匕首飛彈」首出擊 空襲烏克蘭彈藥庫

開戰以來,俄國接連兩天動用極音速飛彈,摧毀烏克蘭幾處軍事設施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此表示,俄國動用極音速飛彈並不能改變戰局,「他(普亭)使用這類型武器,是要試圖重振俄軍氣勢。」奧斯汀甚至警告俄國,不要動用生化武器,否則將面臨美方重大的回應。

另外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以色列國會發表演說,他表示自俄國入侵烏國以來,以國一直採取審慎中立的政策,但現在以色列應該做出改變,展現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。

而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(Mevlut Cavusoglu)表示,烏俄在關鍵議題上已經接近達成協議,如果雙方沒有在目前的立場上退縮的話,他對烏俄停火是懷抱希望的。

住宅區遭俄軍砲擊釀5人傷 基輔市長開直播

首都基輔又有住宅區遭到俄軍轟炸,消防隊員進入公寓內,確定是否有人受困或傷亡。

「他們(俄國)想要威嚇烏克蘭人,但他們不會得逞,烏克蘭人並不懼怕!」基輔市長克里契科(Vitali Klitschko)在被炸住宅前開直播,現場還被炸出一個大洞,這場空襲至少造成5人受傷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