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8:25更新)

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報導,根據廣西應急管理廳消息,今(21)天下午14時38分,一架東航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,在廣西梧州藤縣發生事故,並引發火燒山,據央視新聞稍早更新報導,目前客機墜毀引發的森林火災已經被撲滅,救援單位也前進搜救,人員傷亡情況不明。

客機墜毀引發火燒山。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

中國民航局也證實該班機在執行昆明–廣州航班任務時,在廣西梧州上空失聯,確認已經墜毀,機上共有132人,其中旅客123人、機組人員9人,民航局已啟動應變機制,派出工作小組趕赴現場。

央視新聞指出,梧州市消防救援隊立即調派23輛消防車、117名消防救援人員前往救援,廣西消防救援總隊也迅速啟動應急專案,調派南寧、柳州、桂林、北海、玉林、賀州、來賓、河池支隊538名消防救援人員前往增援。

森林消防局也派出廣東肇慶、廣西桂林駐防隊伍共450人正趕赴現場。廣東肇慶隊伍300人預計18時30分到達,廣西桂林隊伍150人預計22時到達。

森林消防局緊急派員救災。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
失事航班航跡圖。圖/翻攝自自flightradar24

東航客機墜毀 習近平指示:全力搜救

針對事故發生,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指示全力搜救、妥善處置善後。國務院委派人員前往盡速查明事故原因,並加強民用航空領域安全隱患檢查,抓責任落實,確保航空運行絕對安全,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批示,要求全力以赴搜尋倖存者,盡一切可能救治傷員,妥善處理善後事宜,做好遇難者家屬安撫和服務,實事求是、及時準確發布信息,認真嚴肅查明事故原因,採取有力措施加強民航安全管理。

根據習近平指示和李克強要求,中國民航局、應急管理部等有關部門已派出工作組赴現場指導處置,並調派廣西、廣東兩地救援力量趕赴現場參與救援。目前,現場救援、善後處置及事故原因調查等工作正在進行中。

機上有台灣旅客? 東航台灣分公司:仍不清楚

至於機上是否有台灣旅客?中國東方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向明表示,由於事發突然,目前機上是否有台灣旅客仍不清楚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