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於巴林大獎賽勇奪第一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charles_leclerc
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於巴林大獎賽勇奪第一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charles_leclerc

2022年F1開幕戰巴林大獎賽昨(21)晚登場,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(Charles Leclerc)最後以1小時37分33秒584的時間率先衝線,而同車隊的塞恩斯(Carlos Sainz)則獲得第2,至於去年冠軍、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(Max Verstappen)不幸地在第54圈失去動力,最後回到維修區退賽。

勒克萊克也在Instagram興奮寫下感言,他說,「謝謝團隊的幫忙,讓車隊回歸以往的水平」,也說巴林大獎賽只是開始,現在要比過去更加努力了。

勒克萊克賽後於IG寫下感言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charles_leclerc

初登場奪第10!中國籍車手周冠宇喜獲1積分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在F1正賽首次登場的中國車手、效力於愛快羅密歐車隊的周冠宇表現也不俗,獲得第10名,拿下1分積分。

最後巴林大獎賽冠軍由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(Charles Leclerc)拿下,他以第1位置出發,幾乎一路領先,第2同樣為法拉利的塞恩斯(Carlos Sainz),第3、4名則是賓士車隊的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及羅素(George Russell),法拉利和賓士車隊就包辦前四名。

接著第5為哈斯車隊的馬格努森 (Kevin Magnussen)、第6為愛快羅密歐車隊的鮑達斯(Valtteri Bottas)、第7為阿爾派車隊的奧康(Esteban Ocon)、第8為艾法托利車隊的角田裕毅、第9為阿爾派車隊的阿隆索(Fernando Alonso)、第10為愛快羅密歐車隊的周冠宇。

2022F1新賽季積分和排名。圖/翻攝自F1官網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