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氣象廳20日宣布,東京櫻花季開始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日本氣象廳20日宣布,東京櫻花季開始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日本氣象廳20日宣布,靖國神社的染井吉野櫻,已開滿五朵以上,東京櫻花也開了,另外,熊本跟鹿兒島等縣也在20日宣布櫻花開花,因為剛好適逢周末假日,熊本城內賞櫻人潮絡繹不絕。

驟降10多度「花苞如冰封」 近期回暖才開花

粉嫩櫻花在枝頭搖曳綻放,景緻迷人。日本氣象廳20日宣布,靖國神社的染井吉野櫻,已開滿五朵以上,東京的櫻花季展開了,並且預計在三月底會滿開!日媒報導,今年的櫻花季比往年早4天,不過與最快開花的去年相比,則晚了6天。

民間氣象公司原本預估,東京櫻花最快18日開花,但由於近期當地氣溫驟降十多度,原本膨脹的花苞仿如瞬間被冰封,停止綻放,直到20日氣溫稍稍回暖,才終於開花。不過,由於疫情尚未平息,上野公園等今年仍呼籲民眾,勿舉辦櫻花宴。

熊本城湧賞櫻潮 福岡櫻花「全日本最早開」

另外,熊本跟鹿兒島等縣也在20日宣布櫻花開花,櫻花季起跑,又逢周末假日,熊本城內賞櫻人潮絡繹不絕。民眾開心表示,「櫻花開花代表春天來了,天氣也會變暖,讓人很期待。」

至於福岡櫻花,今年早在17日就宣布開花,是全日本最早,預估接下來本州各縣市都會逐步開花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