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青年部今(20)天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進行專題演講,分享美麗島事件和台美斷交的時代故事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迎接,更強調邀請講者不必分黨派。而過去呂秀蓮曾說下一個進總統府的就是朱立倫,呂秀蓮因此被追問現在是不是還力挺朱立倫?朱立倫一聽到問題,搶答回說「那是客氣話」,試圖化解尷尬,呂秀蓮則回應,有才氣、有領導能力的人都有機會。

藍邀呂秀蓮演講! 朱立倫親迎接喊「不分藍綠」

一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迎接,兩個人握手寒暄幾句,朱立倫再陪同受訪,看得出交情很不錯,這回國民黨邀請民進黨籍的呂秀蓮來演講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「分享不同的經驗,世代的傳承,我們何必要分黨派呢。」

呂被問「挺朱進總統府?」 朱立倫搶答稱「客套話」

邀請講者不分藍綠,只是朱呂兩人同台機會也不少,去年呂秀蓮在朱立倫外甥蔣豐懋的婚宴上曾表示,「我已經從總統府出來了,他(朱立倫)準備進總統府。」如今被問到是否還挺朱?朱立倫先搶答回說「那是客氣話」,試圖化解尷尬,隨後呂秀蓮接著表態,「我希望有才氣的、有領導能力的都有機會。」

呂秀蓮稱「不敢給藍建議」 朱立倫露尷尬微笑

這回話說得很保守,呂秀蓮也主張要藍綠和解,畢竟國際局勢,砲彈不分藍綠,只是輿論都說國民黨日薄西山,這問題呂秀蓮能給建議嗎?呂秀蓮表示,「這個我不敢,我想朱主席的領導,他自有他的統領跟他的方向。」 

聽到問題愣了一下,一旁的朱主席也只能微笑應對。朱呂又同台,敏感問題沒少過。 

台北/林宸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