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《華燈初上》設定的背景時間,自己就在劇中的分局當刑事組長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houyuih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《華燈初上》設定的背景時間,自己就在劇中的分局當刑事組長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houyuih

熱門台劇《華燈初上》完結篇終於上線,不少人都在討論兇手到底是誰 ? 連政治人物也搶搭時事哏,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露,故事背景設定在1988年,他剛好就在劇中的中山警分局當刑事組長,還點名楊祐寧飾演的刑警潘文成,要他不要漏氣,趕快破案,不然要把他調到邊緣地區。

政壇搶搭華燈哏! 侯友宜喊話成哥:不要給組長漏氣

以條通日式酒店為背景的夯劇「華燈初上」,第三季終於上線,大家都想知道,殺害蘇媽媽的兇手到底是誰?就連政治人物也很瘋,跟著追劇,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在臉書上發文透露,劇中設定的民國77年10月,當時他就在劇中的中山警分局當刑事組長,他開玩笑說,「欸我底下怎麼沒有這麼帥的一個叫做潘文成的刑事同仁。」還向飾演「成哥」的楊祐寧喊話,「千萬不要給組長漏氣,加油!」

侯友宜當時擔任刑事組長,不論大小案,幾乎由他指揮偵辦,條通更是他辦案每天必去的地方。而這樣還不夠,侯友宜受訪時還直接跨時空喊話楊祐寧,「如果你不破案的話,你就當不了我的小隊長,就會把你調邊緣地區去。」 

黃珊珊也搶搭時事 宣傳治安成績

而除了侯友宜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臉書發文,北市破獲重大刑案,敘述蘇姓女子曾在條通日式酒吧工作,該案件轟動社會,造成民眾恐慌,台北市對治安問題深切反省,「在此向社會大眾嚴正道歉」,文中再附上一張模擬新聞播出的圖片,搶搭時事哏,宣傳治安成績。不過,因為貼文內的圖片及文字敘述都太過逼真,也嚇到了不少網友

除黃珊珊發文外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親自造訪居酒屋拍攝地推觀光,還搞笑許願求個客串機會,說自己可以演「木可先生」,讓網友大讚「很可以」。

台北/黃品寧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