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間火鍋店昨晚發生槍擊事件,警方循線逮捕凶嫌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一間火鍋店昨晚發生槍擊事件,警方循線逮捕凶嫌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一間火鍋店昨(30)晚傳出槍響!一名男顧客和女友用餐時,突然有人持衝鋒槍闖入朝他開槍,其他民眾見狀嚇得奪門而出,事發後,嫌犯一度要搶路人的機車逃跑,但沒成功,趕緊逃逸,警方循線追查,在短短4個小時內火速逮人,宣告破案。

事發在高雄新興區一家火鍋店,當時這名男顧客和女友一起用餐時,凶嫌持衝鋒槍闖入,對男顧客開槍,導致他身中兩槍倒地,緊急送醫急救後並無生命危險。

根據了解,傷者在高雄仁武經營一間車行,而涉案的嫌犯之前也是車行股東,兩人共同投資車輛買賣生意,後來因為經營理念不同拆夥,雙方因此結怨,而犯案當時,嫌犯疑似有喝酒,趁著酒意持槍犯案;行凶後,曾企圖搶路人機車逃跑未遂,接著徒步逃跑一段路,最後弄到一輛車順利落跑,但警方全力展開搜索,在案發後不到4小時抓到嫌犯,將嫌犯移送法辦。

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指出,警方今天0點45分許在大寮區發現嫌犯駕駛車輛並逮捕嫌犯,另從嫌犯車上起獲改造手槍2支與38顆子彈,全案依違反殺人罪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偵辦。

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,嫌犯與被害人先前共同投資車輛買賣生意,後因經營理念不同拆夥,引發經營權糾紛,挾怨報復,至於詳細犯案動機與犯嫌槍枝來源,將擴大追查釐清。


高雄/林鈺庭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