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夢中火箭突襲烏國,尼古拉耶夫軍營慘遭轟炸。圖/翻攝自Twitter@ArthurKei_UA
睡夢中火箭突襲烏國,尼古拉耶夫軍營慘遭轟炸。圖/翻攝自Twitter@ArthurKei_UA

烏俄戰爭邁入第25天,烏國當局表示,週六(19日)早上,南部大城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一處軍營遭到俄轟炸,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,根據現場外媒《Expressen》 記者報導,有數十名士兵在襲擊中喪生。

轟炸當下,有多達200名的烏國士兵在尼古拉耶夫的軍營內,一名士兵情緒激動地告訴《法新社》,至少找到 50 具遺體,「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其他人在廢墟中」;比利時媒體《VTM》 訪問了導彈襲擊現場,並拍攝了現場慘況,畫面中可以看到有許多死者從瓦礫堆中被拉出;當地殯儀館人員透露,至少有80人被殺害。《VTM》指出,至少有兩枚導彈擊中軍事基地,由於地點敏感,烏克蘭當局尚未確認死亡人數。

倖存士兵怒批 「同僚因一個愚蠢侏儒而犧牲」

「當我聽到第一次爆炸聲,便立刻醒來拿起了槍,接著聽見最具破壞性的爆炸聲」,一位名叫作亞歷山大的士兵在襲擊中倖存下來,他表示自己早上6 點左右就被爆炸聲吵醒,「我永遠不會忘記它」,「我永遠不會忘記那瞬間,爆炸當下所有物品跟著搖晃。」

亞歷山大表示,當時他感覺吸不到空氣,趕緊戴上面具,坐到離地板更近的地方,拿起槍,並打開手機上的燈,「直到我走到外面,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「我的同僚們不停地為烏克蘭而死,全都是因為一個愚蠢的侏儒想要戰爭,而且想要測試他的武器」,亞歷山大話語中的對象,明顯針對俄國總統普亭,「我不想去想它,我不喜歡哭,但有時對情感上的打擊真的太重了。」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