釀成1死2傷的簡姓駕駛訊後遭檢方裁定20萬元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釀成1死2傷的簡姓駕駛訊後遭檢方裁定20萬元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士林區18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,肇事的簡姓駕駛疑似飆車,撞到3名走在斑馬線上的路人,造成2名高中生腿部骨折,1名女子送醫傷重不治。簡姓駕駛訊後遭檢方裁定20萬元交保,他說對傷者跟死者很抱歉,平時都有禮讓行人,堅持自己的車速並不快,不過目擊民眾說,駕駛常常在當地飆車惡名昭彰;死者家屬也在臉書貼文,希望正義落實,慰藉他們受傷的心靈。

辯「有禮讓行人」 畫面曝光打臉德東飆車王

釀成1死2傷的肇事駕駛供稱,自己並非故意,對受害者很抱歉。圖/台視新聞

外套蓋住臉,嘴裡不斷說著抱歉,這名簡姓男子,就是涉嫌飆車釀成1死2傷的肇事駕駛,他供稱,自己平常在斑馬線都有禮讓行人跟機車,這一次是突然看到行人站在路中央 ,並非故意,真的相當抱歉 。

事發前,簡男違規變換車道,車速與其他車輛有落差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,畫面會說話,把時間倒回到事發前20秒,簡姓男子駕駛的黑色轎車,不但違規跨線變換車道,還在馬路上橫衝直撞,跟一旁的車輛速度明顯有落差,結果下個路口,真的發生撞到行人的車禍事故。

2高中女腿骨折1婦亡 目擊者:完全沒煞車

事故發生在18日晚間,簡姓駕駛疑似在北市士林士東路上飆車,撞上3名無辜行人,現場煞車痕長達20公尺,2名高中生腿部骨折,1名女子被撞到下肢粉碎,送醫急救後,仍宣告不治。

其實附近民眾早就知道這名肇事駕駛,因為他常常在附近飆車,綽號「德東飆車王」,他向警方供稱,當時身體不適想快點回家,經過路口閃車才會釀禍,不認為自己車速很快,但目擊民眾直言,「(簡男)過路口都沒在減速的 ,非常扯,說什麼身體不適要回家 ,你天天身體不適這樣子天天開哦 ,時速至少都80到100。」

辯稱不適才飆速返家 家屬怒:不能放過他

受害者家屬發文。圖/翻攝自臉書

而受害家屬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醫師看到母親傷勢直說好慘,千萬不能放過這種人,希望正義落實,好慰藉家屬受傷的心靈。

事實上,簡姓駕駛去年底也曾發生車禍,後車廂被撞到「咪咪帽帽」,這回再開快車,釀成悲劇,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,訊後裁定20萬交保;儘管嘴上不斷說著道歉,但聽在受害家屬耳裡,恐怕還是感受不到悔意,畢竟撞碎的是他們一家人的心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