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追查鐵片源頭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追查鐵片源頭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屏東一名李姓教師開車上班途中,在台88線上遭鐵片砸中身亡,事後家屬追尋真相發現,這塊已經斷一半的鐵片疑似就是貨車零件「後前補助鋼板座」,不排除因貨物太重才會斷裂彈飛。而事發當下,對向至少有4輛車子經過,再加上鐵片上有一組編號,可以對應到適用車款,因此研判其中一台曳引車涉嫌重大,目前警方已經鎖定追查。

疑貨物太重!貨車「後前補助鋼板座」斷裂彈飛奪命

女教師魂斷台88線,兇手是一塊厚鐵片,上頭還沾有血跡,邊角也參差不齊,但這奪命鐵片究竟哪裡來?家屬心急追尋真相,貨車車體廠業者楊政恩表示,受害者家屬在問,大家都覺得是後前補助鋼板座。

各界四處探訪找答案,儘管已經斷了一半,但經驗老道的貨車業者,根據上頭孔洞,初步研判是「後前補助鋼板座」,保養廠技師李先生也指出,這是用在歐系曳引車車頭的部分,但這個鐵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斷掉。

2.5公斤鐵片飛來「如250公斤猛砸」 警方憑線索追車

而從案發前行車紀錄器上可看到,台88快速道路上對向車道,先是一台曳引車經過,緊接著是兩台小客車,最後另台曳引車過去,半秒鐘後意外就發生,再加上鐵片上有一串編號,可以對應到相對車型,目前警方憑藉僅有的線索,要追出是哪一台車的問題。

屏東分局組長蔡鴻哲透露,已鎖定特定車型追查,至於零件料號的編號,他表示只能做一個參考。

目前不排除是螺絲鬆脫,抑或者當天貨物太重,才會產生斷裂進而彈飛,鐵片32乘以20公分大小、重量約有2.5公斤,若以90公里的速限計算,當下相當於250公斤重物猛砸,女老師根本難以招架。

鐵片重量以90公里計算,等同250公斤重物。圖/台視新聞

師生不捨認真女師殞命 校方設「想念信箱」追思

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,任教學校師生震驚不捨,李姓教師學生表示她是一個還蠻不錯的老師,自己去實習,她也都會留意,而校方也特別設立想念信箱,讓學生寫下思念送到靈堂,至於撫卹事宜,將由教育局共同協助,對此高市教育局人事室主任李麗君指出,符合因公撫恤要件,學校也已經啟動輔導師生情緒機制。

李姓教師平時跟90歲的媽媽住在屏東潮州,天天通勤到高雄上課,充滿教學熱忱,卻沒想到上班路上飛來橫禍,就此天人永隔,家屬無法接受,盼盡快找出凶手。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