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墓變忌日!清明節快到了,台中一名78歲許姓男子和兩兄弟,三個人11號避開人潮提前去掃墓,沒想到焚燒紙錢時,不慎引燃雜草,遭大火燒死。消防局表示,清明節前後,公墓火警案件相當多,牢記「4不2記得」口訣,避免危險發生。

公墓發生火警,消防隊員獲報後立即出動三輛車、三條水線,進行緊急灌救,火滅了之後,消防隊員進行殘火處理時意外發現一名男子被燒死。台中市消防局東山分隊小隊長李其修表示,「在殘火中發現一位民眾倒臥於墓地上,且有被火燃燒的痕跡,已經沒有明顯的生命徵象」。

根據了解,當天78歲許姓男子帶著另外兩兄弟,為了避開人潮,提前到北屯區第30號掃墓,沒想到在燒金紙時,不慎引燃墓碑旁的雜草,導致大火,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撲滅,但人卻意外葬身火窟。

消防局指出,清明節前後,公墓火警案件相當多,隊員都疲於奔命,提醒民眾要做到「4不2記得」,不燃燒雜草、不亂丟菸蒂,不讓冥紙亂飛、不施放爆竹,記得熄滅灰燼,記得要收垃圾。

掃墓口訣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,今年彰化消防局也首度祭出秘密武器,消防局派出16架無人機從空中監控,除了可以廣播宣導,只要一發現可能引發火災的因子,就會立即通報掌握,藉此避免火勢擴大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