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政府宣布,下週一起微幅放寬防疫措施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韓國政府宣布,下週一起微幅放寬防疫措施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韓國今(18)日新增40.7萬例確診、301例死亡,皆創疫情爆發後第二高,韓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,不過政府宣布將微幅放寬防疫措施,21日起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由6人增加為8人,而餐廳、咖啡廳等公共場所營業時間維持至晚上11點。

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通報,新增40萬7017例確診,創下歷史第二高,單日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減少21萬4311萬例,為一週前3月11日的1.4倍,為兩週前3月4日的1.5倍,防疫部門從14日起將快篩陽性者視為確診病例,因此新增確診病例大幅增加。當天新增死亡病例301例,為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二高,現有重症患者1049例,連續11天保持四位數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今日宣布,私人聚會人數上限21日起將由6人放寬至8人,餐廳、咖啡廳等12類公共聚集場所的營業截止時間仍維持晚上11點。

權德喆表示,目前需要對過去兩週維持社交距離的措施進行調整,考慮到Omicron大流行、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、難以準確預測疫情高峰等因素,大幅放寬防疫措施恐引發擔憂,為了減輕個體戶和小工商業者的痛苦,以及國民在日常生活中的不便,政府決定小幅調整防疫措施,僅放寬私人聚會人數限制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