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抗俄讓全球刮目相看,外媒曝最大關鍵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烏抗俄讓全球刮目相看,外媒曝最大關鍵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烏俄戰火延燒三個星期,烏克蘭軍抵抗俄軍的表現,讓外界刮目相看。外媒點出,其中一大關鍵是烏軍靈活運用具有高機動性的防空以及反戰車武器,包括著名的刺針以及標槍飛彈,這次美國總統拜登又批准8億美元軍援,當中除了聚焦防空武器,據美國眾議員透露,也包含100架彈簧刀無人機,可自動打擊地面目標,因為是一次性使用,因此又稱為「神風無人機」。

防空、反戰車武器高機動性 烏軍靈活運用

兵力和軍備都和俄羅斯有懸殊差距的烏克蘭,苦戰經過三個星期,讓入侵的俄軍打得很辛苦,顯而易見,烏軍靈活運用刺針飛彈等防空武器,重挫俄軍直升機,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了進一步打擊俄軍空戰能力,又向美國點菜。

澤倫斯基說,「你們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防禦性武器,S300和其他類似武器系統」,也提到美國應該也清楚知道,限制俄軍空戰能力有多麼關鍵。

拜登批准8億美元軍援 清單含神風無人機

有美國眾議員透露,美方已經和盟國協調,將轉交S-300地對空飛彈給烏軍,而拜登最新批准的8億美元軍援也聚焦防空武器,包括800枚刺針、2000枚標槍、100架彈簧刀無人機,外加2000萬發子彈。

除了持續仰賴高機動性的標槍和NLAW反戰車飛彈,這次美國援烏的「彈簧刀無人機」也受到注目,外號「神風無人機」,因為是一次性武器,可自動打擊地面目標,它的體積小、成本也低,300型用來打擊作戰人員,600型可摧毀裝甲車及戰車,將成為烏克蘭保衛戰的一大關鍵。

拜登最新批准的8億美元軍援也聚焦防空武器。圖/台視新聞
美國援烏的「彈簧刀無人機」也受注目。圖/台視新聞

烏軍總司令「不會有幻想 期待天上掉下禮物」

烏克蘭地面部隊由先前主導烏東戰事的資深將領領導,不過總司令扎盧日內更是烏軍現代化推手之一,誓言對抗俄羅斯會戰到最後一滴血,「我不會有任何幻想,或是等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我持續作戰並且一直為國軍備戰。」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