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紀太鬆散?空軍基地旁竟撿到「軍方文件」。圖/翻攝自花蓮人臉書
軍紀太鬆散?空軍基地旁竟撿到「軍方文件」。圖/翻攝自花蓮人臉書

軍方文件竟然被丟在雜草堆裡!近來有民眾在花蓮空軍基地附近工地,發現陸軍的訓練編組表,上頭依稀可見教學計劃,另外還有軍靴和國軍乾電池,引發民眾痛批「環保觀念差」。對此軍方簡單回應,文件屬於公務資料,並非機密文件,至於為何沒用碎紙機銷毀,相關疏失還要釐清。

軍靴、乾電池四散草叢堆 民眾批「環保觀念差」

雜草叢裡廢棄物四散,眼尖民眾在裡頭還發現軍方文件,泛黃文件標題寫著,陸軍第128旅步一營訓練編組表,旁邊應到、實到人數記載的一清二楚,但往下看,教學計畫幾乎快褪色,顯見這份軍方文件已有多年歷史。

除了編組表,還有軍靴和國軍乾電池,通通都被丟棄,民眾說,營區裡面本來就有廢棄物處理的,「這個要再教育啦,環保觀念太差了」。

軍靴、乾電池四散草叢堆。圖/翻攝自花蓮人臉書

公文未妥善處裡挨批 國軍澄清非機密文件

挨批沒環保觀念,軍方簡單回應,說營隊早在民國94年就裁撤,這份文件屬於公務資料,並非機密文件。但按照一般程序,應該要先用碎紙機銷毀,再交由清運業者清除,過程軍方還會派員監督,這次卻意外在草叢被尋獲,哪個環節出問題,環保局也出面請軍方說清楚。

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表示,「17號早上去稽查,廢棄物已經清掉了,我們會行文給軍方,請他們提出說明」。

重回現場廢棄物已被清除,但軍方處理文件螺絲沒有拴緊,幸好這回只是公務資料,下回要是機密文件外洩,恐怕就不是依廢清法裁處這麼簡單。

花蓮/陳勁曄、許芷瑄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