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總統普亭16號參加會議時,坦承俄國經濟因為制裁大受打擊。普亭表示,雖然不容易,但俄國還是會因應現實,逐步調適。另一方面,普亭也砲轟歐美各國以及親西方的俄國人民,甚至還說這些人像是「不小心飛進嘴裡的蒼蠅」,真正愛國的俄國人會「把他們吐出來」。

俄識影片 宣稱夷平烏國砲彈倉庫

俄烏戰爭逐漸走向長期抗戰,俄羅斯到現在還沒放棄洗腦攻勢。俄國國防部16號再度釋出影片,宣稱用飛彈夷平了烏克蘭一座砲彈倉庫。俄國總統普亭則持續拉攏民心,痛批西方世界「霸凌」俄國人。

俄軍影片,宣稱夷平烏國砲彈倉庫。圖/畫面攝自AP Direct

普亭轟 親西方人士 如「不小心飛進嘴的蒼蠅」

普亭:「西方想靠所謂的第五縱隊(通敵者),靠那些叛徒」,「那些人在這裡賺錢,他們的心卻住在那裡」。

普亭公開對親西方人士嗆聲。圖/畫面攝自AP Direct

普亭這番話顯然是講給他的支持者聽,他痛批歐美想用制裁分裂俄國社會,他說,「很多人,尤其是俄國人,永遠都可以分辨出真正的愛國者跟敗類和叛徒的差別」,「那種人就像不小心飛進嘴裡的蒼蠅,俄國人會把他們吐出來。」

普亭嗆聲,如蒼蠅者,俄國人會把他們吐出來。圖/畫面攝自AP Direct

普亭坦承俄經濟受打擊 稱將「因應現實調整」

普亭話說得再強硬,卻也不得不承認俄國經濟確實大受打擊。普亭表示,俄國會因應現實,逐步調適。另一方面,他也把砲火指向烏克蘭政府,搬出同一套說詞,說他們是納粹同路人。

俄國國防部則聲稱掌握情資,指控烏國準備動用化學武器,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,「他們這麼做的目的,是要反控俄國對烏國人使用化武。」

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。圖/畫面攝自AP Direct

俄遠東部隊調回烏? 日媒「俄艦經過津輕海峽」

俄國表面上說很順利,但其實俄軍恐怕陷入苦戰,日本媒體報導,15號有3到4艘的俄國登陸艦經過津輕海峽附近,研判俄軍可能想把遠東部隊調到烏克蘭。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柯益認為,普亭遲遲不停戰,是「沉沒成本」迷思,原因是投入太多,已經無法回頭。

俄軍持續對烏國發動攻擊。圖/畫面攝自AP Direct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