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里烏波爾一間收容難民的劇院遭轟炸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馬里烏波爾一間收容難民的劇院遭轟炸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22天,俄軍持續對烏克蘭各大城密集轟炸,有民眾在排隊領麵包的時遭遇空襲,10人當場死亡,俄軍還攻擊馬里烏波爾一處被用來收容難民的劇院,即便劇院外的地板已經塗上「孩子」的字樣,表明劇院裡有孩童,仍遭俄軍毒手,目前1、2000人生死未卜。

烏民眾排隊領麵包 遭俄火箭彈攻擊

砲彈落在建築物上,瞬間冒出熊熊烈火及濃濃黑煙,烏克蘭首都持續遭俄軍轟炸,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傳出有民眾排隊領麵包時遭火箭彈攻擊,地上滿是遺體、慘不忍睹。

收容難民註明有兒童 劇院仍遭炸到凹陷

在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一家被用來收容難民的劇院也遭俄軍攻擊,建築中央被炸到嚴重凹陷,儘管劇院前後門外的地板已經用白色字體寫上斗大的「孩子」字樣,表明有孩童躲在裡面,仍遭俄軍毒手。

劇院前後門外的地板用俄文字寫「孩子」字樣。圖/Satellite image ©2022 Maxar Technologies

上週曾經有記者造訪劇院地下室,裡面滿是老弱婦孺,官員估計劇院內約有1至2千人,傷亡規模無法估計。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在推特上傳劇院遭攻擊前後的對比照片,抨擊馬里烏波爾又發生一起可怕的戰爭罪行,俄羅斯對數百名無辜平民藏身的劇院發動大規模襲擊,這座建築現在已經完全毀壞,「俄羅斯人不可能不知道,這是一個平民避難所」。

俄媒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俄軍對劇院發動攻擊,並反控是烏克蘭的武裝分子所為。

俄軍狂轟猛炸,烏克蘭民眾幾乎無處躲藏,一支從馬里烏波爾撤往札波羅熱的車隊也遭俄軍空襲,造成至少5人受傷,其中有一名孩童傷勢嚴重。

險象環生!戰地記者衝鋒陷陣 捕捉生死瞬間

面對砲火,身處第一線的記者更是危險,一邊趴下還要想辦法捕捉最好的畫面,衝鋒陷陣、險象環生,士兵表示,俄軍攻勢已經不分青紅皂白,即便身穿印有記者字樣的背心,也不見得能夠保命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