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教老師(中)要學生互打耳光遭拘提。圖/台視新聞
補教老師(中)要學生互打耳光遭拘提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汐止區有家長控訴,就讀小學的兒子在補習班裡,因為和同學推擠吵架,老師的處理方式竟然要求兩人「互相打巴掌」,還嘻笑說「打贏的有獎金」,甚至要求另一名學童全程錄影,離譜行徑,直到家長發現孩子臉頰大片瘀青才曝光,氣得提告。

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,要是老師行為屬實,最高將開罰60萬、永久不得在補習班任教,警方也把這名李姓老師拘提到案,依照傷害、強制罪嫌移送地檢署。

學生推擠糾紛 老師令互搧耳光「戲稱贏家獎金15元」

新北市汐止區的一間英語補習班,11日晚上有2名小六男童在教室推擠打鬧,李姓老師沒有制止,反而荒謬要求他們「互打巴掌」,甚至說隔天要繼續比賽,打贏比賽的就給15元獎金,整個過程還要求另一名學童錄影,這名男老師當下還雙手叉腰,邊看邊笑,直到兩名男童臉頰大片瘀青回家,事情才曝光。

老師要學生互打巴掌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氣憤地說,老師處罰小朋友的方式,竟然是學俄羅斯戰鬥民族互相打巴掌比賽那種模式,再互相羞辱對方,很不應該,他也指出,過去該名李姓老師對付比較調皮的學生,都是用戲謔性或是侮辱人格的言論,像是你該吃藥了喔等方式。

對此補習班負責人也回應,老師處置不當的行為,補習班會做深刻檢討,也對學生覺得很抱歉。

老師辯學生「互打臉頰遊戲」比較安全 家長氣憤驗傷提告

警方將老師拘提到案,他供稱看到小朋友在教室要打架,擔心兩人受傷,才會建議玩「互相打臉頰」的遊戲比較安全,離譜說詞,家長難以接受,目前已經提告強制、傷害等罪嫌。

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,這也是體罰的一種,學生要知道「我對別人身體有傷害、那我的身體上也被別人傷害」,就要盡快告訴父母、老師有這樣的行為舉止,由大人協助去做處理。

專家提醒,家長要是發現小朋友突然情緒低落,或是反抗上學,都得多加留意,及時關懷輔導,才不會讓孩童心中留下陰影。

新北市/張彤、周宗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