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興中街大火造成6死悲劇,而這把火也燒出台中有不少大樓堆積垃圾的問題,其中,東協廣場作為台中觀光景點和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據點,但5樓整整1500多坪被堆滿大批丟棄的傢俱、建材及營業垃圾等廢棄物,恐有公安危險。台中市環保局出動清理東協廣場5樓以及B1的公共區域垃圾,共清出了24噸廢棄物。

台中觀光景點 東協廣場被爆囤雜物公安隱憂

台中「東協廣場」一樓還有店家在營業,卻有民眾爆料,五樓堆滿雜物,猶如垃圾山。從照片可以看出,五樓A、B、C棟,原有商場及走道整整1500多坪,被堆滿紙箱、黑色垃圾袋,還有建材及營業垃圾等廢棄物,還有大型傢俱擋路,多數垃圾甚至都是易燃材質。

就怕像日前興中街火警,民眾要逃卻沒地方逃,釀成6死意外,店家也不諱言,直說「怕怕的」。

「東協廣場」五樓堆滿雜物,猶如垃圾山。圖/台視新聞
多數垃圾都是易燃材質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南向政策重要據點 堆滿營業垃圾等廢棄物

東協廣場作為台中觀光景點和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據點,光是五樓就有98位所有權人,管理的確不容易。東協廣場經理說明,保全24小時都會巡邏,只要發現有堆積物品的情況,會立即請清潔員去處理,保持逃生通道的暢通。

管委會目前已經把五樓封閉,環保局也出動清理,不只調來小山貓鏟垃圾,也用吊車吊出廢棄傢俱,共清運24噸廢棄物,並開出罰單,大樓也有監視器嚴密監控,避免再有廢棄物囤積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