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週三開高走低。圖/非凡新聞
台股週三開高走低。圖/非凡新聞

美股強彈,台股週三開盤大漲百點,指數盤中卻開高走低翻黑,上下震盪超過200點,其中貨櫃三雄盤中賣壓出籠,長榮更一度被打入跌停板,不過尾盤湧入逢低搶進的買單,指數由黑翻紅,終場收在16940點,上漲14點,成交量3971億元。外資持續賣超台股,反觀投信法人不改偏多態度,連續30個交易日以上加碼台股,財政部長蘇建榮出面喊話,國安基金密切注意。

台積電開盤秒填息!台股翻紅小漲收16940

「外資還是賣超,我想我們國安基金,還是會密切注意到相關的情況的發展。」 外資連日賣超台股,財政部長蘇建榮信心喊話,國安基金密切關注。

美股強彈激勵,台股週三開高後卻震盪走低,權值股台積電除息2.75元,順利填息,聯發科、聯電、鴻海等電子股開高走低,無力撐盤。盤中隨著貨櫃三雄在股利政策出爐的利多下,還是敵不過沉重賣壓,盤中翻黑,指數漲幅迅速收斂,上下震盪超過200點,數度翻黑。

台股基本面穩健 蘇建榮:國安基金密切注意

尾盤湧入逢低搶進的買單,指數由黑翻紅,但還是失守1萬7千點大關。蘇建榮強調,「外資有進有出,通常都會是這樣子,所以這個是短期的現象,還是要持續關注,台灣的基本面、經濟的基本面還是非常穩健。」

蘇建榮看好台股後市動能,投信法人依舊不改偏多態度,已連續加碼台股30個交易日以上,創最長買超紀錄,但分析師提醒還是得小心。

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指出,「在傳產的部分也不用追高,反而壓回再進場,電子股目前正面臨外資的賣壓,這一塊要退開。買方也有,往下跌的過程當中,像政府基金、投信反而在這個地方去做逢低承接,這剛好是內外資去做對比的方向。」

受戰爭影響業務 金管會要求充分揭露資訊

金管會也祭出三大動作,包括上市櫃公司受戰爭的影響,資訊須充分揭露等,緊盯股市動向。台股短線能否站穩月線,以及外資何時減緩賣壓,成為台股行情真正止穩反轉的重要關鍵。

金管會三大動作緊盯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葉俞璘、黃彥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