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核食遭藍委嗆疫情死8百多人,陳時中說「實在扯太遠!」圖/指揮中心提供
談核食遭藍委嗆疫情死8百多人,陳時中說「實在扯太遠!」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,今(16)天早上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針對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問題爆發口角,鄭麗文走到陳時中座位旁邊,原本要求福食法案應該「先公聽、再審查」,但突然提到去年因為疫情死了800多人,現在碰上福食也不願負責,讓陳時中當場變臉動怒,拍桌回擊「這是不實指控」,還要對方「麥牽拖」,雙方吵得不可開交,下午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及動怒原因,他說疫情800多人死亡要和核食扯在一起,「這實在有點扯太遠了」。

談疫情死亡率 陳時中:我們盡力了「數字可以看出來」

陳時中表示,早上情況有點混亂,「我覺得立法院會場是一個很尊嚴的地方,大家應該要互相尊重,突然提到800人多死亡要跟核食扯在一起,這實在有點扯太遠了」。

陳時中說,疫情下,不管是指揮中心、地方防疫單位、醫護機構,都是沒日沒夜在拚,台灣現在是每百萬人的死亡是36,相對其他周遭國家,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都是約200,香港現在是重災區616,以前防疫成績不錯的越南,現在也400多,澳洲是200多,紐西蘭則維持在20。

陳時中指出,台灣36應該是不算差,因為世界先進的國家都是台灣的四倍以上。陳時中也強調,「不是說人死在疫情中都是應該的」,大家都會惋惜,但和其他國家來比,「我們是盡力的,從數字都可以看出來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