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破40萬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破40萬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再創新高!南韓今(16)日通報新增超過40萬例確診,不過,當局認為疫情已達頂峰,高峰很快就會過去。

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,新增40萬741例確診,單日確診病例較前一天增加3萬8412例,為一週前3月9日的1.2倍,為兩週前3月2日的1.8倍,增加速度略微放緩,但危重症和死亡病例仍保持較快的增加速度。

另新增164例死亡病例,現有重症患者1244例,較前一天增加48例,連續9天超過1000例,連日刷新紀錄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今日確診病例大增,受平日檢測數量增加影響,且14日起社區醫院和診所將快篩陽性患者視為確診,由於患者暴增導致通報數據有延誤,會被計算在隔天的確診數。

不過,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,Omicron的傳播已達到頂峰,專家預測疫情高峰很快就會過去,將會和醫界專家討論調整傳染病等級。

南韓中央防疫官員孫映萊也指出,現在Omicron已經達到頂峰,確診病例數量正在增加到最大值,如果醫療體系能應對,隨著峰值形成,這場危機將是面對COVID-19的最後一次大危機。

綜合多家研究機構分析,政府預測16日至22日將形成疫情高峰,高峰期平均每日新增確診31.6萬至37.2萬例確診。

目前南韓私人聚會人數上限6人,餐廳、咖啡廳的營業時間至晚上11點,現行防疫措施預計實行至20日,南韓政府先前表示,正考慮正式放寬防疫規範,有可能取消隔離措施,當局今日開始收集防疫及醫療相關專家意見,預定在18日公布21日起的實施的防疫政策,金富謙強調,新政策仍會遵循「在防疫與民生之間取得平衡」的原則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