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租金指數創新高。圖/台視新聞
全國租金指數創新高。圖/台視新聞

房屋租金持續喊漲,全國租金指數在今年2月份再創新高,來到105.25,是41年來最高點,根據統計,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,2月份的年增率整體是0.97%,其中北部地區為0.94%,東部地區則是最高來到1.23%。專家分析,主要是東部的人口和建設越來越多,對投資客來說,如果房價相對高的話,就會以租代賣,連帶就會反映在租金上。

北市4區域租金飆漲 每坪兩年漲300元到400元

您也是租屋族嗎?是不是對居高不下的租金也感到無奈,今年2月份全國租金指數105.25,創下41年來最高點,看看台北市去年的熱門區域路段,租2到3房的房型月租金就要2萬5以上,讓租屋族吃不消,台大學區附近的民眾指出,這裡其實越來越貴,租金的話可能一萬、一萬二,一間房間這樣,「滿貴的」。

北市租金高。圖/台視新聞

房仲業者舉例,台北市近兩年來士林區、大同區,北投區、內湖區等區域,租金漲最快,如果以社區大樓、家庭式的套房來看,從原本每坪800到900元,現在一坪約1千2以上。

北市租金2年內每坪漲300到40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國房租2月份年增率東部最高 房仲:房價反映租金價格

不只台北市在漲,根據統計,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,2月份的年增率整體是0.97%,北部地區0.94%、中部0.78%、南部1.14%、東部最高來到1.23%。

全國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。圖/台視新聞

房仲業者陳泰源解釋,東部的人可能也越來越多,在地的建設題材,對於很多投資客而言,現在房價相對高的話,當然就以租代賣,在五年內持有房子的這段時間,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,從房價反映到租金價格。

業者也表示,租金漲幅在短期之內難下滑,而且租金漲了就很難跌,呼籲尤其是在台北市的民眾,如果想租房,可以考慮選擇在有捷運路線的末端區域,用多一點的通勤時間,來取代付更高的租金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