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,但近期幾份民調都顯示,台北市長選情藍綠白已經形成三強鼎立。不少黨內同志憂心蔣萬安喪失領先優勢,更被認為在40歲以下支持度也逐漸下滑,是被翻盤的警訊。對此,蔣萬安回應,自己2個多月以來勤跑基層,也會傾聽民意,以端出和青年有關的政策。

蔣選情下滑? 朱:策略性民調出籠會站穩腳步

想更了解女性癌友的心情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來看攝影展,想展現自己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專業。蔣萬安被視為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,但民調最近卻出現明顯變動,從半年前的遙遙領先沒有對手,到現在民調下滑,甚至在40歲以下支持度低靡,傳出黨內不少人憂心會重演2014、2018被翻盤的局面。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,「外界的各種建議期待我們都虛心接受,廣納年輕朋友的想法、創意,還有一系列的活動,然後推出相關的政策。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,「戰戰兢兢的心情,面對危機的壓力,但是我也知道最近有很多各黨各派策略性的民調紛紛出籠,我們只要站穩腳步。」

蔣萬安循侯友宜路線卻跛腳? 黨內憂戰鬥力

主席喊話站穩腳步,不過蔣萬安在議題攻防上被認為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很類似,不強化國民黨色彩,而議題採取擦邊球策略,戰鬥力不夠強恐怕難突破。蔣萬安表示,「加倍努力,行動是最重要的改變,我也透過強力質詢帶動國民黨整體的氣勢,以及反映民意、強力監督政府,這個趨勢我會在立法院延續下去。」

依舊強調先做好份內工作,年底地方選舉逐漸逼近,各政黨雖然還沒宣布參選人,但蔣萬安民調就已經先拉警報。

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