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第二航廈11日晚間突然發生跳電,桃機第一時間解釋,台電供電正常,是主變電站迴路跳脫,引發跳電。但最新調查發現現場留有油壓剪,電纜也有被破壞痕跡。航警局鎖定兩位工人到案說明,兩人初步也坦承犯行,供稱是要偷電纜變賣,才會破壞電纜。

眼前漆黑一片,伸手不見五指,桃機第二航廈11日晚間無預警停電,出境大廳一片亂糟糟,再掀起政壇缺電論戰,當時桃機解釋是主變電站迴路跳脫,引發跳電,但全面檢查線路卻發現事有蹊蹺。

大型油壓電纜剪不但出現在機場管制區內,桃機人員更發現通往機場北側電車系統的電纜有被破壞痕跡,由於電纜高達上萬伏特,遭破壞時疑似產生巨大電弧,因此油壓剪工具遭到融蝕,卡在電纜上。

警方初步鎖定兩名工人涉案,據了解,兩名嫌犯坦承犯行,供稱要偷電纜變賣,才會破壞電纜。航警局刑大大隊長蔣叔君表示,「在晚間的時候,鎖定了2個嫌犯,嫌犯在14號晚間我們也將他查緝到案。」

使用油壓剪破壞高壓電纜線,恐怕會有生命危險,不顧自身安全貪婪偷竊,現在得面臨牢獄之災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許芷瑄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