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本周將出戰全英公開賽。圖/翻攝自IG@tai_tzuying
戴資穎本周將出戰全英公開賽。圖/翻攝自IG@tai_tzuying

世界羽聯(BWF)今(15)天公布最新一周世界排名,我國戴資穎繼續穩居女單第一名寶座,將世界球后累積周數推進至史上最久207周,繼續堆高「小戴障礙」。而戴資穎明天也將出戰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,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36的比利時女將譚蓮妮(Lianne Tan),這將是兩人生涯首次交手。

戴資穎上週在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16強戰,意外不敵日本女將高橋沙也加,無緣晉級8強。而結束德國站賽事後,戴資穎時隔一周將再征戰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。

戴資穎過去曾在2017、2018和2020年在全英賽封后,這次將挑戰生涯第4座冠軍,有望追平印尼名將王蓮香的4冠紀錄;至於全英賽女單史上最多冠為美國名將德芙琳(Judy Devlin)所締造,曾在全英公開賽中10度高捧女單金盃。

此外台灣一哥周天成明天也將出戰全英公開賽男單賽事,同時迎來2022年首場國際賽,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23的印尼好手雷斯塔維托(Shesar Hiren Rhustavito),過去兩人曾4度交手,周天成取得4戰全勝的絕對優勢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