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防部警告,俄國恐以「栽贓行動」開打生化戰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防部警告,俄國恐以「栽贓行動」開打生化戰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烏俄戰火未平,英國國防部週二(14日)公布最新情資,表示俄國可能會透過「假旗行動」,來正當化自己入侵烏國、使用生化武器的行為。

英國國防部表示,俄羅斯持續指控烏克蘭打算使用化學、生化武器,但國防部並未看到任何能支持這些指控的證據。

英國國防部指出,俄方可能正計劃利用「假旗行動」栽贓嫁禍烏克蘭。俄方假裝「發現」烏國特工、彈藥等,捏造烏國打算使用化學、生化武器的證據,再透過假旗行動證明自己用相同武器反制的正當性。

「假旗行動等同於伴隨大量的假訊息」,英國國防部表示,假訊息的目的是為複雜化責任歸屬;情資單位也表示,俄國很有可能會以假旗行動,正當化2月24日以來的入侵行動。

先前英國國防部就曾表示,俄羅斯已經承認在烏克蘭使用《日內瓦公約》禁用的真空彈,美國白宮也警告,俄羅斯可能會在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,提醒世界各國必須特別留意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