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午又有共機擾台。圖/翻攝國防部
今天上午又有共機擾台。圖/翻攝國防部

國軍今(14)天上午11點25分,發生幻象戰機墜海意外,沒想到事發才短短6分鐘左右,共機就在11點31分,擾亂我國空域。不過這回民航局罕見接手廣播驅離,算是近年首次記錄到的情況。而原先傳出,國軍是忙於搜救才會由民航局支援驅離,但空軍澄清,有全程掌握共機動態,而且當共機進到我國防空識別區時,已經先進行廣播驅離。

忙搜救?國軍澄清已掌握動態 非「接手驅離」

今天上午又有共機擾台,立即被廣播驅離,但是這回不是空軍廣播,而是罕見由民航局高雄進場台進行廣播驅離,整段過程,被軍事迷記錄下來,可以聽到民航局的驅離台詞,比軍方緩和一些,緩和兩岸軍事對峙氣氛。

民航局高雄進場台廣播驅離共機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outhwestAirspaceofTW

但有消息一度傳出是空軍忙著搜救,才交給民航局迅速接手驅離,不過空軍澄清,該架戰機在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時,已經被國軍廣播驅離,強調有全程掌握共機動態,沒有所謂的接手驅離。

廣播驅離「不明機」 民航局:全按照SOP

民航局也指出,要是有不明機入侵飛航情報區,按照SOP確實會廣播提醒附近航機注意。

台北/林宸佑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