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入境檢疫10天,接下來會朝「753」規劃。圖/台視新聞
目前入境檢疫10天,接下來會朝「753」規劃。圖/台視新聞

 入境檢疫期可望再縮短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4)晚間,出席北市旅館公會活動表示,目前入境檢疫10天,接下來會朝「753」規劃,也就是檢疫再縮短到7天、5天、3天,甚至免檢疫,時機點在1個月後,如果疫情沒有特別變化,將再縮短到7天。不過陳時中在台上致詞時,台下也很熱鬧,立委蔣萬安也來到現場,跟來賓敬酒寒暄,兩位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,同場較勁。

同時出席旅館業活動 陳時中、蔣萬安互動冷

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同場出席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
立委蔣萬安晚間參加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活動,逐一敬酒寒暄,但仔細聽背景音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正在致詞,兩位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,台上台下,同場較勁,有沒有互動,格外引人注目。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「有有有,我跟蔣委員一向互動都很好,蔣委員也是在立法院,他有他的努力的一個方向」。

餐敘難免被拱選市長,陳時中坦言有一點尷尬,強調現在只做疫情戰備,沒有做市長的戰備。

疫情持續穩定 陳時中:1個月後檢疫縮成7天

這場餐敘還有個焦點 ˋ,就是入境居檢天數,目前入境檢疫10天,接下來朝753規劃,從檢疫7天、5天、3天到完全免檢疫,只要疫情在1個月後沒有特別變化檢疫期就可以再往下一階段走,縮短成7天,至於何時開放入境旅遊,陳時中這麼說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時程很難用時間來訂,但我們確實有753的計畫,就把檢疫時間縮短,至於未來的泡泡怎麼樣來做,要考量自主的防疫應變,怎樣把它做好,把自主的防疫應變做好,加上我們國內疫苗打得好的話,那開放的腳步就會快。」

談開放入境旅遊5月恐怕還太早,入境旅遊檢疫期得縮短到5天內才有誘因,但陳時中說5天檢疫就是一個關卡,會有2成染疫者漏進社區,也順道再強調打疫苗的重要性,國門開放前,民眾得做好準備。 

台北/鄭伊珊、許修銘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