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連續7個月破2,主計長朱澤民今(14)天在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連番砲轟,是「天兵」、「活在天空中」,惹得朱澤民數度反駁,雙方火氣都不小。而先前才因一碗20塊蚵仔麵線,被質疑吃米不知米價的朱澤民,今天又被問到肉圓多少錢,不過這次朱澤民有備而來,回答肉圓2顆50元,還直呼自己上次中計,這次不會了。

上次講麵線1碗20元 朱澤民這次「有備而來」

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問到,「肉圓現在一個多少錢?」朱澤民回應,「兩顆大概50元。」羅明才接著表示,「看來今天主計長是有備而來。」朱澤民再回,「這種小吃都是50到70元,不要再問我這個了,這個上網都一大堆,上次是中計了。」

輕鬆回答50元,主計長朱澤民看來氣定神閒。而香噴噴的肉圓到底要掏幾個銅板,有民眾表示,「現在是45到50元吧,差不多這左右。」也有人表示,「以前好像40元吧,現在漲到60元。」

猛攻物價上漲議題 藍委轟朱澤民「活在天空中」

朱澤民曾在立院因快人快語回答一碗蚵仔麵線約新台幣20元,引起譁然,被怒轟官員吃米不知米價,更不知民間疾苦,這次記取教訓,但國民黨立委還是猛攻物價齊漲,還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連番砲轟,是「天兵」、「活在天空中」。

即使順利答出肉圓價格但物價漲,再加上俄烏衝突可能導致的輸入性通膨,主事官員卻依然被盯的滿頭包。 

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