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發生電扶梯失速意外,驚悚瞬間畫面曝光,當時從月台往上通往大廳的電扶梯突然故障,導致近30名旅客從2樓高度急速下滑,通通慘摔倒地、撞成一團,造成4人受傷,但事發將近3天,新北市工務局檢驗這座電扶梯還是不合規定,決定先廢止使用許可,等待廠商通過檢驗後,才能恢復使用。

電扶梯無預警「倒退嚕」 旅客差一步上樓全跌下

捷運站內,民眾搭乘電扶梯準備前往驗票閘門,有人差一步就可以踏上平台,但突然間應該往上的電扶梯,竟然失去動力瞬間「倒退嚕」,電扶梯不但沒有煞車停住,反而是失速宛如大怒神快速往下滑,旅客通通反應不及,有的緊握扶手、有的試圖往上踩,但都沒用,一個撞一個最後通通跌在地上,只是電扶梯怎麼會無預警釀禍?

民眾表示,有一點恐怖,平時都會坐的東西就突然間下滑,這個一摔下來,如果是老年人的話可能特別嚴重。

電扶梯失速下滑釀4傷 電梯抽驗未過廢止使用

失速電扶梯驚險畫面曝光,通勤旅客簡直無法置信,意外發生在11日的台北捷運新埔站,手扶梯意外導致將近30名旅客受到驚嚇,更造成4人受傷,當時台北捷運公司回應是「煞車迴路」異常導致,已經在做全面改善,但事隔好幾天,重回現場,新北市府抽驗電扶梯還是不合格,因此決定依法廢止使用許可。

北捷新埔站電扶梯失速下滑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許雅惠說明,會請相關單位委託專業人員全面檢修完成後,再進行許可證的申領。

滑速超過正常轉速疑「齒輪箱壞掉」 電扶梯業者:法規該檢討

維修哪裡出問題還得全盤檢驗,但有其他電扶梯業者直言,這恐怕不是單純的煞車異常,業者指出,電扶梯下滑的速度大於平常運轉的速度,所以應該是齒輪箱的部分壞掉,但這個在法規裡面沒有寫使用年限,是要檢討的地方。

失速電扶梯不是電影情節,這次真實上演,只希望盡快查出原因,別讓搭乘的旅客擔心害怕。



新北市/陳子揚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