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第二航廈11號晚間突然發生跳電,地下室美食街和行李區陷入一片漆黑,旅客還聞到濃濃煙味。當時桃機解釋,台電供電正常,是主變電站迴路跳脫引發跳電。不過最新調查,現場發現了油壓剪、電纜也有被破壞痕跡,不排除是人為破壞釀禍!

二航廈3/11晚無預警停電 出境櫃台運作大亂

桃機第二航廈11號晚間無預警停電,出境大廳一片亂糟糟。當時有旅客表示,「他們就說那邊跳電,東西有燒起來,叫我們移到別的地方,然後後來煙就越來越大。」

現場冒煙 行李輸送帶停止運作重創後勤服務

沒電可用,輸送帶大罷工,旅客入境因而受影響,地下一樓美食街同樣摸黑作業,第一時間更掀起缺電議題。當時桃機解釋是主變電站迴路跳脫才引發跳電,但現在卻被發現現場有油壓剪工具,內部電纜還有被破壞痕跡,不排除是人為蓄意破壞。

停電與台電無關 調查發現電纜疑遭人為破壞

航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莊英壽表示,「經本局現場勘查,第二航廈內部電纜疑有被破壞痕跡,且現場遺留有工具,本局已針對現場遺留工具進行採證,並調閱相關監視錄影畫面,本局將盡速追查釐清是否人為蓄意破壞。」 

航警局查扣證物,要釐清是否人為以油壓剪剪斷電纜釀禍,畢竟近期停電事故頻傳,「缺電」議題成為政治攻防焦點,人為破壞的「動機」也引發各界關注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許芷瑄、李明鴻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