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長王惠美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縣長王惠美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縣爭取升格直轄市,不過人口卻急遽流失,今年2月的人口比起1月少了1311人,持續少下去的話恐怕今年五月將跌破125萬人大關,升格增添變數。為此,彰化縣府喊出只要在6月30前設籍彰化並且在今年11月30號未遷出,將發3千元設籍禮金,另外提高出生率,縣府還祭出送禮品,希望能讓流失的人口補回來。

爭取升格直轄市 彰化祭設籍禮金

彰化縣爭取升格直轄市,不過人口卻急遽流失,縣府想方設法,除了留人口,還要吸引外縣市人口移居彰化,縣府喊出,從即日起到6月30號,外縣市遷入彰化的民眾,到了今年11月30號未遷出,將發3千元的設籍禮金。

只是有沒有足夠誘因,還得看民眾原本的戶籍地在哪裡,有設籍在台中大里的民眾表示,「有啊,很有興趣,我覺得還不錯。」也有人表示沒有興趣,「因為我住蘭嶼,蘭嶼的福利比這邊還好。」

提升生育率! 夫妻單方設籍彰化就有禮品

彰化縣府除了力拚吸引外縣市民眾遷入,還要提高生育率,只要夫妻一方設籍彰化、到縣內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,就有一組禮品。有民眾表示,「養小孩太辛苦了,我們是比較順其自然。」

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表示,「彰化是一個宜居的好環境,實際上在這幾年不論是產業、不論是教育,各種的表現我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。」 

彰化縣人口要是持續再少下去,恐怕今年五月就會跌破直轄市門檻125萬人,升格增添變數,縣府展開人口保衛戰,希望能順利升格。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