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乘台北捷運時,車廂內的座椅不像台鐵或高鐵一樣是沙發椅,而是硬梆梆的椅子,其實這樣的設計暗藏巧思,除了因為捷運通勤時間短,舒適度不像雙鐵一樣講究,另外還有一項功能是為了防火需求,捷運冷知識曝光後,也引發討論。

北捷座椅超硬 功能曝光符合防火性能

上捷運後找位子坐,仔細觀察捷運車廂內的座椅,不像台鐵或高鐵是舒服的沙發椅,反而都硬梆梆的,民眾紛紛猜測,可能是怕旅客坐得太舒服,容易睡著坐過站,或是可能為了方便清消。

真正用途曝光,其實是為了顧及旅客安全,捷運車廂內的所有材料,都必須使用符合規範的防火材質,藍色座椅也包含在其中,使用FRP材質製作,符合防火性能。

北捷冷知識一出,引發不少通勤族討論,民眾表示,「如果要睡覺的話,其實滿難睡的,如果是防火材質的話,就是有注意到安全,還不錯!」

北捷車廂座椅。圖/台視新聞

白色情人節快樂!北捷推限定版月老車票

另外,掀起話題的還有因應白色情人節,北捷推出的紅色限定版月老車票,票價100元,可同天內不限距離搭乘捷運兩趟,讓情侶們在情人節這天能搭乘捷運出遊約會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