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因為名字太長,超商取貨被店員拒絕。圖/台視新聞
有民眾因為名字太長,超商取貨被店員拒絕。圖/台視新聞

因為名字太長,超商取貨被店員拒絕!高雄一名林先生為求轉運改名,姓名前後加起來長達15個字,日前網購到超商取貨,店員要求看證件核對,卻因為包裏取件人最多5個字,沒顯示全名店員不敢交貨,一來一往耗了2個小時,林先生為此抱怨,意外在網路掀起討論,有網友留言,「取名15個字,真的搞到自己。」

包裹姓名最多5字 店員不敢交貨「折騰2小時」

電商平台崛起,網購、取貨已經成為現代人日常,不過高雄一位林先生因為名字太長,想要0元取件卻踢到鐵板。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表示,「0元取貨就是一定要跟身分證的本名相符,電商取貨他就只能顯示我的前5個字,跟身分證的名字有落差。」

當事人抱怨文引兩極評論 網友:搞到自己

這位「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」,因為名字太特別過去曾上過新聞版面,這回因為名字無法取貨又在網路掀起話題,當時林先生在小港某間超商要0元取件,但取貨人名字只有前5個字,店員表示,跟身分證不符不給取貨,讓林先生不滿,他不是亂打名字,只是因為字數不夠沒辦法填,難道要馬上去戶政事務所改名才能取貨嗎?

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表示,「給店家跟賣家去溝通,之後他還是通融讓我拿,這個名字應該也不會有台灣第二個人會拿到吧。」

有網友看了留言,「自己愛搞事,搞到自己」、「所以幹嘛名字取那麼長?」對此其他超商店員也表示,會要求名字一樣是因為公司有規定。其他超商店員表示,「會有遇到什麼詐騙之類的,其實遇過滿多的,所以公司就是為了預防這種問題發生,所以一定會跟客人要求要拿身分證,照片、簡訊都是不行的。」 

經歷這次事件,林先生決定下次會選擇貨到付款,不會再0元取件,避免一樣的情況再次上演。 

高雄/陳怡瑄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