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至今快要三週了,持續朝烏克蘭首都基輔進逼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倒是老神在在,13日他現身基輔街頭,到一家軍醫院探視受傷官兵。基輔隨時可能遭到俄軍圍城的同時,和平似乎又露出曙光,烏俄最新一輪談判,克林姆林宮表示會在14日登場,包括美、俄、烏等三方,對於前景都抱持正面樂觀的看法。

鼓舞士氣!澤倫斯基赴醫院探視傷兵頒發勳章

俄國官媒釋出影片,俄軍車隊持續朝烏克蘭首都基輔挺進,俄軍無人機從烏克蘭秘密地點起飛執行攻擊任務,轉眼就要兵臨城下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跟官員們走在基輔大街上,13日親自到一家軍醫院探視受傷官兵並加油打氣。

澤倫斯基詢問官兵可以提供什麼協助,官兵則說,「這裡的醫療非常好,醫護人員悉心照料我們。」澤倫斯基還在病房內和受傷官兵一起自拍,並致贈獎章給官兵以及醫護人員。

澤倫斯基與受傷官兵自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zelenskiy.official

澤倫斯基表示,「祝你們早日康復,要堅強、打勝仗,都靠你們了,一切都在你們的肩上。」烏克蘭官方沒有透露澤倫斯基訪視的軍醫院地點,澤倫斯基大剌剌地走在街上,似乎一點也不擔心俄國暗殺。

克里姆林宮宣布 烏俄第4輪談判14日登場

烏俄雙方13日進行視訊談判,兩方的代表都對前景感到樂觀,俄國談判代表甚至預期雙方可能在幾天內簽署文件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說,烏俄最新一輪談判將於14日登場。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,「我們看見(俄國)一些進行真正嚴肅談判的跡象,但我仍必須說,普亭迄今為止仍一心想要摧毀烏克蘭。」

帥哥市長才遭擄 烏國又有市長遭俄軍俘虜

而外媒也報導,烏克蘭東南部扎波羅結州,轄下的城市第聶伯羅魯德內市長被俄軍帶走,這是烏克蘭被俄軍擄走的第二位市長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